蘋果於周一(3/9)發表新一代的MacBook產品,包含更新11吋與13吋的MacBook Air、配備Retina螢幕的13吋MacBook Pro,以及推出擁有12吋Retina螢幕的全新MacBook

新的MacBook號稱是蘋果有史以來最輕薄的Mac產品線,最厚的地方只有1.31公分,比11吋的MacBook Air薄了24%,僅重0.92公斤,也輕於11吋MacBook Air的1.08公斤,但卻擁有12吋的Retina螢幕,還是蘋果首款未使用風扇的Mac筆電,並首次加入了金色機型。

此一12吋的MacBook筆電預計於4月10日出貨,最低階規格的售價為1299美元,台灣售價為新台幣41900元。

16:10的12吋螢幕厚度只有0.88mm,創下Mac史上最薄螢幕的紀錄,也比既有Mac筆電上的Retina螢幕省電30%,解析度則為2304x1440。鍵盤比傳統MacBook薄了34%,並以蝴蝶腳機械設計取代了原本的剪刀腳設計,宣稱有4倍的穩定度且更加精確。此外,它採用了新的Force Touch觸控式軌跡板,內建多個強度感應器,不同的按壓強度可呼叫不同的功能。相較於其他MacBook產品線都只有銀色,12吋的MacBook有銀色、金色,及太空灰等顏色可選擇。

受到關注的還有12吋MacBook整個機身只有兩個連接埠,一個是音源孔,另一個是USB Type-C(USB-C)連接埠。新一代的USB-C接頭沒有正反面的差別,尺寸為8.4x2.6mm,蘋果所用的第一代規格連結速率可達5Gbps。USB-C近似現在許多行動裝置所使用的Micro-B,多被應用在手機與平板電腦上,這也是蘋果首度在MacBook上採用USB-C。

雖然USB Type-C能夠支援充電、資料傳輸或DisplayPort功能,但MacBook只配備一個插孔,而且不相容於傳統的USB裝置。

由於和舊有的連接埠不相容,因此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者可能需要額外購買轉接器,例如,如果想要連接外接裝置時能夠充電、使用外接顯示器,那麼可能需要以79美元(約新台幣2500元)買一個VGA或HDMI的轉接器。假使只是要連接使用舊有USB規格的周邊裝置,那麼需選購19美元的轉接器(約新台幣600多元)。

至於13吋MacBook Pro with Retina與11吋/13吋MacBook Air主要在於硬體的升級,包含處理器、繪圖能力、電池壽命等。MacBook Pro亦配置了Force Touch觸控式軌跡板,MacBook Air則仍使用Multi-Touch觸控式軌跡板,台灣蘋果商店已列出相關產品資訊及售價,但因尚未通過電磁相容測試(EMC)的核准,因此在台上市時間未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