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Enoc vt

Facebook宣佈修改企業粉絲專頁的按讚次數計算方法,以確保能夠真實反應有效的使用者行為。

Facebook指出,企業以粉絲專業的資料來了解粉絲們關心的事物,而為了讓這些資料對企業更具實質意義,將更新企業粉絲專頁按讚的計數方式,移除來自紀念帳號(也就是已過世者的帳號)以及已停用帳戶的按讚次數。

臉書的按讚數如同收視率,是粉絲專頁受歡迎程度的量測指數,也是廣告主投資行銷經費的指標之一。Facebook表示,這樣的調整主要有二種好處:一是真實反映主動關注粉絲頁的實際用戶數,提供企業主最新資訊,並使他們更容易透過像是「類似廣告受眾」(Lookalike Audiences)等工具找到粉絲。其次,藉由過濾掉已故及已停用帳號的按讚次數,可確保資料的一致性。

Facebook指出,未來幾周企業粉絲專頁的管理員將會發現粉絲數「小幅下降」。來自紀念帳號或停用帳號的按讚數也會被移除,但如果用戶又重新啟用帳號,按讚數也再加回去。(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