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落格Neowin日前藉由一外洩的簡報揭露微軟的Nano Server計畫,表示微軟將在Windows Server中提供一個新的遠端部署選項,主要是用來因應現代的雲端需求。

該簡報的主講者為微軟Windows PowerShell團隊的資深專案經理Refaat Issa,簡報中Issa表示,客戶經常抱怨必須為了修補從未使用的元件而重啟動,大型伺服器需要較長的時間部署,也耗費較多頻寬,倘若伺服器作業系統可使用更少的資源,那麼就可增加虛擬機器的密度,因此,微軟將因應日漸興盛的雲端需求,推出Nano Server。

根據該簡報,Nano Server為一Windows Server的遠端部署選項,將著重於雲端作業系統架構、Core CLR、ASP.Net vNext及PaaSv2等雲端應用程式與容器設計,它僅佔用少量的資源,而非扮演完整的伺服器角色,也不會提供多餘的功能,可透過Core PowerSheel與WMI執行遠端管理與自動化功能。

在此一簡報被公開後,微軟Windows Server部門分散式工程師暨首席架構師Jeffrey Snover利用Microsoft Ignite技術會議的Twitter官方帳號回應表示,他已在今年2月舉行的TeacDay會議上提及微軟正在大幅重整伺服器平台。

Snover曾經說明微軟的伺服器藍圖,指出微軟會有一個針對雲端進行最佳化的伺服器,是因應雲端需求而重新建構的,僅提供雲端所需的元件,但當時Snover僅說明了Nano Server的概念,並未說明細節,Nano Server名稱也尚未曝光。

微軟預計在今年5月4日~8日於芝加哥舉行的Microsoft Ignite技術會議上公布更多有關Nano Server的具體資訊,Microsoft Ignite將有超過600場的技術座談,涵蓋雲端架構與管理、生產力、大資料與物聯網、統一通訊及行動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