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釋出雲端應用的即時訊息服務Cloud Pub/Sub beta版

Google產品經理Rohit Khare指出,許多應用需要和其他不同且分散各地的系統進行穩定而即時的訊息交換,為了確定資訊不會在過程中傳遞錯誤或遺失,需要有彈性的通訊模式,以便同時於多個系統間傳送訊息。因此Google釋出Cloud Pub/Sub beta版,以協助連結應用和服務,不論它們是執行於Google雲端平台或企業自己的平台。

Google於去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就已發表Pub/Sub,但直到上個月為止都還在封閉測試的alpha版階段,現在釋出的beta版則公開給有興趣的開發人員。

Cloud Pub/Sub的API預設支援1萬個主題及每秒1萬則訊息的傳輸,即使在以每秒超過100萬則訊息的測試中也能得到低於一秒的通知效能。Google並在各區域Google雲端平台部署專用的Pub/Sub資源以提高可用性、而不增加延遲性。

Google表示,Cloud Pub/Sub的設計宗旨是在單一、可管理的服務下實現即時、穩定的通訊,以協助開發人員開發出更簡單、穩定而彈性的應用。目前已有許多公司測試過Pub/Sub,並用以支援關鍵應用。除了Google自己的Cloud Monitoring服務之外,社交服務Snapchat也將它用於新的Discovery搜尋功能中。

Google 表示,使用者即日起就可從Google開發人員控制台的API & auth區啟用Cloud Pub/Sub服務,並以Google Cloud Monitoring儀表板追蹤重要指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