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MWC上發表該公司首款智慧手錶HUAWEI Watch,採用Android Wear平台,內建運動感測器、心律偵測等功能。同時發表的還有華為第二代可通話智慧手環Talkband B2。

這是華為首次推出的智慧手錶產品,外型上仿照傳統腕錶,圓型錶面採用42mm直徑設計,內建1.4吋400x 400解析度AMOLED螢幕,同時為了提昇手錶質感,錶冠、錶帶到錶圈都使用不銹鋼材質,搭配防刮的藍寶石玻璃保護。

華為消費事業群首席執行長余承東表示,華為聽見全球消費者需求,在智慧型手機產業中精進,並打造出具有傳統腕錶外型的智慧手錶HUAWEI Watch,以滿足全球消費者,使品牌能融入日常生活。

為突顯個人配件特色,華為在HUAWEI Watch上提供包含運動、數位、經典等不同風格的40種客製化錶面,手錶上市將推出金、銀、黑三款經典顏色,但也會推出不同材質及風格設計的錶帶讓消費者選購更換。

手錶內建1.2GHz高通處理器、512MB記憶體、4GB儲存容量,配置6軸運動感測器、心律偵測功能、氣壓感測器,可以偵測配戴者走路或跑步步數、距離、卡路里消耗、登山高度等數據,可搭配華為推出的健康平台方便使用者管理自己身體健康狀況。

該款手錶可與Android 4.3以上手機連結,在手錶上同步顯示手機上的訊息,包括來電號碼、簡訊、社交動態,使用者也能對手錶發出語音搜尋,由手機上網搜尋相關資訊。

預計會在今年中陸續於全球20多個國家地區上市,包括美國、英國、巴西、加拿大、阿根近、丹麥、芬蘭、法國、德國、香港、義大利、日本、新加坡、南韓、挪威、菲律賓等等。台灣不在上市名單之中,但不排除會隨中國地區上市時程作規劃。產品售價尚未公佈,

包括Motorola、LG、Samsung、Sony、華碩都已推出Android Wear的智慧型手錶,華為加入市場行列有助於壯大整個Android智慧手錶市場,而蘋果的Apple Watch即將4月開始上市,預料將在全球智慧手錶市場帶動競爭風潮。

除了發表HUAWEI Watch,華為也發表第二代智慧手環TalkBand B2,配備0.73吋PMOLED觸控螢幕,具基本的防水功能,可以無線藍牙連接手機瀏覽訊息、接聽或撥出電話,待機時間可達12天。售價從169歐元(台幣約6000元)起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