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MichaelMaggs

密碼管理服務商SplashData公布2014年最受歡迎的25組密碼,這25組密碼也被認為是年度最危險的密碼,第一名就是「123456」。

雖然各界不斷呼籲使用者要設定較強大的密碼以免過於容易被破解,然而,不少使用者還是習慣選擇簡單的密碼,在被揭露的密碼中,約有2.2%是使用這25組密碼。

2014年前十大常見密碼依序是123456、password、12345、12345678、qwerty、123456789、1234、baseball、dragon及football,前兩名與2013年一致。在這25組密碼中,有9組單純使用數字。其他受歡迎的英文單字還包括monkey、access、shadow、master、superman或batman。

SplashData執行長Morgan Slain表示,儘管簡單的密碼很容易被破解,但排名依然居高不下,使用者應該避免任何只用數字組成的密碼,特別是連續號碼。SplashData還建議使用者不要使用運動項目或知名隊伍名稱作為密碼,也不要使用自己的生日或名字,因為包括洋基(yankees)、老鷹(eagles)、某些年份或是jennifer、jordan、andrew或daniel都在前100名的密碼排行榜上。

安全專家Mark Burnett指出,此一研究結果有喜也有悲,悲的是最常用的密碼跟往年差不多,喜的是這25個密碼只佔了被揭露密碼的2.2%,顯示已有許多人轉用複雜密碼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