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開出75億美元的價碼想買下在近來在智慧型手機產業失勢的BlackBerry,但該消息已遭雙方否認。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雙方代表於上周進行併購協商,三星打算以每股13.35~15.49美元的價格買下BlackBerry,比BlackBerry現有的股價高出38%以上。

在外界的詢問下,BlackBerry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並未與三星討論併購議題。三星也說並無計畫買下BlackBerry,相關報導是憑空捏造的。

這並不是市場第一次傳出三星要買下BlackBerry,早在2012年Jefferies分析師Peter Misek便猜測,三星可能付費取得BlackBerry 10的授權或是直接買下BlackBerry。而已於智慧型手機市場式微的BlackBerry當時也曾考慮出售公司。雖然BlackBerry已不再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主要業者,但該公司仍擁有許多有價值的資產,包含專利、安全技術,與QNX軟體等。

不過,迄今雙方最密切的關係仍止於合作。BlackBerry在去年11月宣布將與三星合作,結合BlackBerry旗下的企業行動管理解決方案(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EMM)BES12,以及三星讓私人與公務內容可共存於裝置上的Knox,共同提供從前端到後端的企業行動安全管理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