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本周舉行的CES 2015消費電子展上宣布,該公司所有的智慧型電視都將採用開放源碼的Tizen平台,包括最新發表的SUHD TV在內。

在2012年1月現身的Tizen為一基於Linux的開放行動平台,可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智慧型電視、個人電腦、穿戴式裝置、印表機或智慧型家庭裝置等,其主要的開發組織包括Linux基金會(Linux Foundation)、Tizen協會、英特爾(Intel)與三星等。

作為推動Tizen的主力之一,三星已於去年先後發表採用Tizen的智慧型手機Samsung Z及智慧型手錶Gear S,現在則將該平台的應用擴大至該公司的智慧型電視。

三星表示,基於Tizen的Samsung Smart TV將成為廣大內容體系的成員,將更容易與其他業者合作,帶來更強大的彈性及存取能力。Tizen與其他裝置的相容性使得三星的Smart TV得以作為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也可望成為未來智慧型電視的標準,重新定義娛樂經驗。

首波採用Tizen平台的是三星本周發表的SUHD TV系列,該系列有JS9500、JS9000及JS8500三款規格,螢幕尺寸從48吋到88吋不等,售價不明,預計會在今年2月率先於韓國及美國市場展開銷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