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美國CES上發表ZenFone 2及照相手機ZenFone Zoom。

華碩在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上發表新款ZenFone,包括採用5.5吋螢幕、英特爾四核心處理器的ZenFone 2,以及內建3倍光學變焦鏡頭強調進階拍攝功能的照相手機ZenFone Zoom。

去年華碩預估在全球共售出800萬支ZenFone,不只成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也幫助英特爾開拓低價高性價比手機市場。今年在第一代ZenFone的成功基礎上,再發表新款ZenFone 2,搭載5.5吋Full HD IPS螢幕,內建2.3GHz英特爾Atom Z3580四核心處理器,高階機種記憶體最大到4GB。

ZenFone 2延續了前代產品高性價比特色,3月將開始在全球各地陸續上市,依據不同規格機型售價最低從199美元起跳(台幣約6400元)。

第二代ZenFone在外型設計上與華碩自家輕薄筆電Zenbook相似,融合金屬髮絲紋及同心圓,並導入曲面機身,在機身最薄處只有3.9mm。一般在手機側面的音量鍵也改為背面,讓使用者以食指在手機背面輕觸就能輕鬆調整音量。

另外,相機功能也採用華碩在高階手機Padfone系列使用的PixelMaster,改善低光源環境拍照能力,搭載1300萬感光元件與f2.0光圈鏡頭,配備雙色溫閃光燈,支援HDR拍攝功能。

為提高手機使用時間,ZenFone 2內建3000mAh電池,並且提供快充功能,華碩宣稱只要39分鐘就可以充電到60%電力。手機支援4G LTE高速行動上網。

照相手機ZenFone Zoom

迎合手機拍照需求,華碩也發表了照相手機ZenFone Zoom,預計第二季於全球各地上市,售價從399美元起(台幣約12836元)。

ZenFone Zoom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特別之處在於採用10件式的鏡頭設計,可支援3倍光學變焦及12倍數位變焦,內建高階手機才有的OIS光學防手震、雷射自動對焦功能,允許使用者手動調整ISO值、快門速度。由手機背面來看,相機鏡頭似乎較一般手機突出。

配合新手機的發表,手機的Zen UI介面也同步更新,提供使用者彰顯個人風格的主題、字形、App圖形,還提供ZenMotion手勢控制功能,設定手勢動作快速開啟特定的App功能。為保護用戶隱私提供了私人及兒童模式,並強化瀏覽器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