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去年9月蘋果發表了該公司最新的Apple Watch產品,這是蘋果所開發的首款智慧型手錶,售價自349美元起。原本蘋果在歐洲各市場的官方網站都寫著Apple Watch會在2015年上市,但最近包括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西班牙等蘋果官方網站都將日期改為2015年初(Early 2015),與美國市場上市時間一致,意味著Apple Watch可望提前於歐洲市場亮相。

基於iOS 8.2的Apple Watch內建Siri語音助理功能,支援Wi-Fi與藍牙,並有用來輔助操作的數位錶冠(Digital Crown)設計,它有獨立的應用程式,也可與iPhone搭配使用。蘋果提供了兩種錶面尺寸、6種錶面材質與顏色,以及6種風格不同的錶帶,是蘋果有史以來最客製化的產品。詳細價格尚未出爐,但除了最便宜的錶款要價349美元之外,市場預估18K金錶面材質的產品售價將超過1200美元。

有媒體將今年稱為Apple Watch年,把該產品視為今年消費者科技領域的重頭大戲。有鑑於當初幾乎沒人料到iPad會大放異彩,因此就算外界尚不確定Apple Watch的目標族群,但也沒有分析師敢斷言Apple Watch的發展,各方分析師預估Apple Watch首年的銷售數量從1000萬支到3000萬支不等。

有一派看法認為Apple Watch必須搭配iPhone才能發揮最大效能,但去年12月針對近千名iPhone用戶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只有7%的iPhone使用者想要購買Apple Watch。

此外,外界猜測蘋果可能會趁著西洋情人節(2/14)推出要價不菲的Apple Watch。(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