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雲端運算服務商Rackspace在本周日(12/21)遭遇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攻擊行動鎖定Rackspace的網域名稱伺服器(DNS),導致相關服務無法運作,歷經了12小時的修復才恢復正常。

Rackspace表示,在周日晚上近12點的時候,該公司骨幹工程師發現有一基於UDP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正鎖定Rackspace位於北維吉尼亞、芝加哥,及倫敦等3個資料中心的DNS伺服器,使得這些資料中心的DNS伺服器無法解析任何新的請求,他們暫時把受到影響的DNS架構移置到用來保護整體架構的緩衝服務中,但仍有部份的合法流量受阻。

這是因為Rackspace的系統將同時傳送DDoS流量與部份合法流量的DNS伺服器都列入了黑名單,導致合法流量也被封鎖,一直到隔天中午才解決此事。

Rackspace並未說明受影響的用戶規模,不過,依照Rackspace所設立的資料中心數量,可能有一半的用戶受到影響。

Rackspace總計在全球設立了6個資料中心,除了上述3個外,其他3個分別位於美國達拉斯、香港及澳洲的雪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