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日首度揭露「臺灣中小企業網路行銷行為分析」調查結果,結果顯示臺灣已有超過成(62%)的企業開始投入網路行銷,平均使用3個以上的網路行銷工具,不過,相較於數位市場發展程度相似的香港,有近9成(87%)的企業使用網路行銷工具,Google總經理陳俊廷表示,臺灣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Goole與市場調查研究公司Ipsos ASI合作,調查了臺灣北中南307間規模小於100人的中小企業,來蒐集臺灣中小企業的網路行銷應用趨勢。

臺灣企業數位差與度兩極化

根據調查結果,大部分企業皆視網路為重要行銷管道,74%認為網路是重要媒介,超過6成的企業認為網路有助於提升產品及服務的品質、行銷流程與能見度,並認為網路的重要性將在未來一年之內會持續提升。

不過,雖然企業普遍都認同網路的重要性,但實際的應用情形卻有很大的落差,其中,在數位參與度上,約有一半左右(49%)的企業擁有企業官網、具電子商務功能,並活躍於網路行銷活動,屬於高度參與,反觀低度參與(24%)及零度參與(15%)的比例相加,也有近4成(39%),而中度參與則有12%,可見數位參與度趨向兩極化。

陳俊廷表示,外銷廠商使用更多的網路行銷工具來增加企業的國際能見度與獲得訂單的機會,平均使用了4.7個網路行銷工具,高於內銷廠商的3.1個。

而尚未投入網路行銷的企業之中,有7成的企業仍然依賴傳統行銷模式,像是廣告傳單、平面媒體等,且對於現況感到滿意,6成的企業認為網路行銷沒有必要性,且看不出網路行銷的效益,而認為企業本身與網路無關聯性的比例也過半。

進一步分析數位參與度對企業營收帶來的影響,調查發現超過6成(61%)高度數位參與的企業在營收上有明顯的成長趨勢,而有將近8成(78%)零數位參與的企業正面臨業務停滯(56%)甚至是倒退(22%)的困境。但Google在調查中並未詢問企業營收成長或衰退是否來自數位參與程度的貢獻,其他影響因素也未納入。

根據Google調查結果,大部分企業皆視網路為重要行銷管道,74%認為網路是重要媒介,超過6成的企業認為網路有助於提升產品及服務的品質、行銷流程與能見度,並認為網路的重要性將在未來一年之內會持續提升。

根據Google調查結果,在數位參與度上,約有一半左右(49%)的企業擁有企業官網、具電子商務功能,並活躍於網路行銷活動,屬於高度參與,反觀低度參與(24%)及零度參與(15%)的比例相加,也有近4成(39%),而中度參與則有12%。

根據Google調查結果,在尚未投入網路行銷的企業之中,有7成的企業仍然依賴傳統行銷模式,像是廣告傳單、平面媒體等,且對於現況感到滿意,6成的企業認為網路行銷沒有必要性,且看不出網路行銷的效益,而認為企業本身與網路無關聯性的比例也過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