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Verge 報導,一名自稱是駭客的人聲稱,日前發生的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駭客入侵事件是在公司員工協助下完成,而入侵的目的是為爭取「平等」。

Sony Pictures內部網路周一遭到署名#GOP的駭客入侵,當天公司內所有員工的電腦都出現一個聳動的畫面,威脅Sony如果不遵從其要求將公佈機密資料。該事件也迫使 Sony Pictures公司所有電腦下線,全體員工改為在家上班。

先前The Verge報導時曾寫信向駭客組織提出問題,後來收到自稱是組織成員的人發出的電子郵件回信。他在郵件中表示:「我們要平等,Sony 不肯,這是一場艱難的戰爭。」這名自稱為lena的駭客並未明確說明入侵方法,但表示,Sony公司大門沒關,因此他們和其他有類似利害關係的員工合作而成功入侵。駭客並表示,為了團隊的安全不能透露太多。The Verge認為,這些話暗示駭客可能和Sony有某種形式的僱用關係。

Sony官方目前對此仍三緘其口,僅在昨日對率先報導該事件的Dealline說明公司正在調查這起「IT事件」,Sony並對Deadline證實,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出現系統毁損,正在儘力回復當中。(編譯/林妍溱)

相關報導:Sony Pictures傳遭駭,內部IT停擺,員工被迫回家上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