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nightscope

據科技部落格ExtremeTech報導,微軟位於矽谷的園區出現了5個保全機器人,這些身高約152公分(5 呎)的保全身上並無配槍,取而代之的裝備是攝影機、感應器,與警報器,並在微軟園區內四處巡邏,一度讓外界以為微軟將以機器人取代真人保全服務。不過,微軟澄清,這只是由 Knightscope 展示的機器人,微軟目前尚無採用計畫。

Knightscope早在去年就發表了這款K5機器人,它的造型像是一顆子彈,有152公分高,重約136公斤,仰賴輪子移動。它能辨識文字或圖片,可拍攝360度的影像,配備麥克風,內建GPS,還有紅外線及雷達功能,以及溫度偵測感應器,空氣品質偵測感應器,與速度及距離感應器等,單次充電能值班24小時,被定位為「自主式資料機器」(autonomous data machine)。

根據Knightscope的說明,K5能夠即時分析所蒐集到的各種環境資訊,並找出可能的風險因素,可預測及預防犯罪,也能透過串流公開所蒐集的資料以與外界交流。

外電報導指出,K5可望於明年正式上市,預計以租賃的方式提供,以鐘點費計算,估計每小時的費用為6.25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