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EF宣佈與Foodpanda合作,將餐廳POS系統與手機送餐系統結合,消費者只要以手機App點餐,訂餐內容直接送到400家餐廳,由Foodpanda將餐點外送到消費者手上。

iCHEF專門為餐飲業者提供資訊及顧問服務,現在則與Foodpanda合作,將餐廳的POS系統與手機App外送系統無縫整合,消費者在家中透過手機App訂餐,訂餐內容直接送到餐廳業者廚房。相較於傳統外送由服務人員接聽電話,人工抄寫訂餐內容再轉送廚房間的人工作業流程,可降低電話訂餐出錯的可能。

雙方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始系統工程,並將在明年第二季將服務推向市場。iCHEF指出,這項合作將解決餐廳於用餐尖峰時段的外送人力需求,同時降低傳統電話外送出錯的風險,提高營運效率,且提供給消費者較好的訂餐體驗。

iCHEF營運長吳佳駿表示,一般餐廳提供外送服務需要大量的人力,服務人員在處理外送訂餐的過程時也容易受到其他電話、簡訊或電子郵件的干擾。希望未來消費者只要透過手機App或網站選擇想要的餐點,訂餐內容隨即傳到iCHEF的POS系統,餐廳完成餐點後由Foodpanda外送人員在指定的時間送到消費者手上。

由於不同餐廳提供的外送菜單內容差異性相當大,吳佳駿指出,目前雙方正在進行系統介接,預計明年第二季就可推出市場,屆時使用iCHEF POS系統的400家餐廳將提供創新的外送服務,可望為台灣的餐飲經營劃下嶄新的一頁。

Foodpanda台灣執行長Ron Chan則表示,不同於人工抄寫訂單或電話接單,未來訂餐的趨勢為自動化的系統,透過iCHEF的詳細簡便操作頁面,Foodpanda委過系統傳送訂單,加快訂餐速度、降低出錯的機會,將使未來餐廳外送訂餐服務更有效率。

目前Foodpanda提供的手機App訂餐外送服務在國內已與600家餐廳合作,並在全球40個地區提供服務。未來iCHEF和Foodpanda完成系統接合後,使用iCHEF POS系統的餐廳將可透過Foodpanda接受消費者訂餐,消費者也可透過Foodpanda選擇多家餐廳的外送餐點,不需額外付費就能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