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即日起將提供Clutter郵件過濾機制給Office 365商用客戶。該機制將根據使用者的喜好自動把較不重要的郵件移至Clutter文件夾,以讓使用者能夠更專注於重要的訊息。

Clutter機制是利用Office Graph的機器學習技術,根據使用者的行為來判斷郵件的重要性,當收到較不重要的郵件時就會自動把這些郵件移至Clutter文件夾。使用者亦可把郵件移出或移入Clutter文件夾,該機制會不斷學習與進化,最終成為個人化的郵件過濾服務。

Clutter的預設值是關閉的,使用者可以透過Outlook Web App選單來啟用該功能。同時Clutter也能與使用者所制定的郵件規則並存,它只是把較不重要的郵件移至Clutter文件夾,並不會刪除文件夾內的郵件。

參與Office 365新服務優先預覽(First Release)方案的用戶即日起便可看到Clutter功能,採用標準(Standard Release)方案的用戶亦可於本月底前看到該功能。該功能將率先部署於英文版。

此外,Clutter機制目前僅支援Office 365的商用客戶,包含Business與Enterprise方案的訂閱用戶,尚未支援Office 365 Home或Office 365 Personal。(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