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果日報週日(11/9)上午再次受到網路攻擊,包括台灣蘋果日報網站、App服務均告中斷,直到今天上午才恢復服務,受影響將近20個小時。

週日上午台灣蘋果日報再次遭受駭客攻擊,台灣蘋果日報透過Facebook指出,蘋果遭到駭客強烈攻擊,新聞報導、圖片皆無法正常瀏覽,內部工程師正緊急搶修中。蘋果日報引述該報社長陳裕鑫的說法指出,昨天上午十點便無法連線,發現網站再次受到攻擊而癱瘓,為近一、兩個月來,罕見針對台灣蘋果日報的大規模攻擊。

陳裕鑫表示,儘管駭客攻擊傷害新聞自由,但仍會堅持新聞報導,不會受到打擊而中斷,目前內部發稿系統仍可運作,也在正常發稿中,並透過蘋果臉書粉絲團張貼新聞。

由於先前蘋果日報已有多次被攻擊的經驗,蘋果日報也從中學習教訓,攻擊事件發生後即對讀者說明新聞服務改由Facebook、噗浪、Twitter、Google+等多種社交網路對外發聲,每次貼文也說明網站被駭、積極搶修中,並對駭客攻擊新聞媒體試圖阻擬發聲的作法表達永不屈服的立場。

儘管新聞訊息改由多種社交網路對外發佈,內部編採作業也不受到影響。但受到整起攻擊事件影響,台灣蘋果日報網站直到今天上午5點多左右,網站、App才逐漸恢復正常,但仍有些許不穩的狀況。

這並不是蘋果日報第一次被駭,由於蘋果日報反對中國控制香港民主政治發展,今年10月香港蘋果日報疑因支持香港佔中運動被駭,導致香港蘋果日報網站癱瘓,蘋果日報工會指出,內部電腦、郵件系統也被入侵,還有反佔中民眾包圍香港壹傳媒大樓,當時台灣蘋果日報並未受到波及。更早之前,香港及台灣兩地蘋果日報曾於2月、6月皆受到攻擊而癱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