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Office for iPad 使用者可以免費使用各種編輯功能,因此對於先前為此而付費訂閱Office 365的iPad 「消費者」微軟將允許退費。

上周微軟宣布iPhone及iPad用戶不需訂閱Office 365即可使用Office 編輯文件,根據微軟的網頁說明,對於先前付費購買Office訂閱的iPad消費者將會退費。

微軟上周宣佈釋出全新的Office for iOS應用,使用者只要從Apple iTunes下載安裝Word、Excel或PowerPoint,並以微軟帳號登入,除了讀取及列印文件外,現在也可以新增文件,並執行主要的編輯工作,而不再需要訂閱Office 365。由於這項改變,對於先前訂閱Office 365的iPad使用者微軟將會退費。

不過這只適用於家用版及個人版的使用者。Office 365方案家用版每月為9.99美元,或一年99.99美元。Office 365個人版則為一個月6.99美元或一年69.99美元。台灣的訂閱價格則是家用版每月320元或每年3199元,個人版每月219元或每年2190元。

之前已付費訂閱Office 365家用及個人版的iPad用戶,微軟將提供退款服務。如果經由微軟或蘋果以外的經銷商購買Office 365服務的用戶希望取消,可以獲得取消日起剩餘有效天數的費用,條件是使用者必須是在2014年3月27日(即微軟推出Office for iPad的日期)當天或之後購買Office 365個人或家庭版,並在2014年11月6日(即微軟宣佈免費釋出Office 365的日期)前啟用。用戶必須先聯絡微軟帳戶及帳單客服代表,且需由微軟決定是否符合退費資格。使用者也需在2015年1月31日前提出申請,同時可能被要求提供購買證明文件。

另外微軟也提醒,申請後需要6到8周才能拿到退費,而且如果使用者有一個以上的Office 365帳戶,也必須一次全部取消,無法保留一部份。

透過蘋果iTunes購買Office 365的消費者退費事宜必需洽詢iTunes Store客服。

如果使用者不確定自己的Office 365訂閱何時到期,可以登入Office 365帳戶網頁,拉到下方「付費與帳單」區找到效期截止日。

不過微軟強調,這二類用戶如果付費,可以額外享有包括Word文件追蹤修訂、自訂Excel Pivot Tablet及讀取PowerPoint演講註解等Office 進階功能、1TB OneDrvie線上儲存空間、每月60分鐘Skype免費撥打固網及行動電話、及即時享用最新版Office等權益。

除了宣佈新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 for iPad 之外,微軟也為iPhone推出新的Office 應用,而Android 平板版本的Office 也進入預覽版階段。(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