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將於12月推出UCS M系列模組化伺服器。

思科(Cisco)擴大旗下UCS整合運算系統產品線,推出UCS mini及高密度儲存伺服器C3160,12月還將推出為雲端服務商、企業需求設計的UCS M系列高密度模組化伺服器。

UCS mini採用思科UCS B系列刀鋒相同的設計,可使用UCS B的刀鋒伺服器,機箱大小並沒有縮小。UCS mini適合分支據點使用,將原本外接的6324 Fabric Interconnects整合到機箱內,總部可透過UCS Managers管理。

C3160則是一款機架式高密度儲存伺服器,提供60個硬碟插槽,其中2個硬碟為系統硬碟,以4TB容量硬碟計算,總儲存容量將近240TB,最大可擴充至4U高度總儲存容量360TB。

思科針對雲端服務供應商、企業需要,12月將再推出UCS M系列模組化伺服器,詳細的產品藍圖尚未明朗,但宣稱減少95%的重複系統元件,提昇8倍伺服器密度、最多降低38%總持有成本,並提高22%的能源效率。

思科表示,傳統伺服器以多個虛擬機器分別提供不同的應用,但雲端應用服務需要橫向擴充,以多台伺服器執行單一應用,UCS M系列整合運算系統強調高密度、模組化、能源效率。

UCS M在2RU的機箱內建8個運算模組,每個模組內建2顆英特爾Xeon E3處理器,理論上可透過更換運算模組升級,所有運算模組透過ASIC的System Link連接共享資源(儲存、風扇、電源、網路等),相較於傳統機架式系統,UCS M可大幅簡化系統內部設計。

思科表示,System Link實際上使用了思科第3代VIC虛擬介面卡的連結技術,原本VIC提供伺服器內多個虛擬機器共用資源,System Link將連結技術擴大到機箱,讓多台伺服器在機箱內共用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