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流傳著128GB版本的iPhone 6 Plus容易當機的消息,韓國媒體Business Korea則報導這是因為128GB版本所使用的NAND快閃記憶體與其他版本不同,且蘋果可能會召回市場上128GB的iPhone 6 Plus。不過,9to5Mac引述消息來源指出,Business Korea的報導是錯誤的,而且純屬憶測,蘋果並無召回的打算。

此事源自於今年9月有一名暱稱為legalepa的使用者在蘋果論壇上抱怨,當他從iPhone 5S升級到128GB的iPhone 6 Plus及iOS 8後,手機即開始變慢,有時候會停頓,有時候鍵盤會消失,執行某些功能時還會當機,而且幾乎平均每5~10分鐘就當機一次。之後就有許多使用者陸續回應遭遇類似的問題。

韓國媒體Business Korea則在本周一(11/3)報導,此一技術上的缺陷可能來自於128GB的iPhone 6 Plus所使用的NAND快閃記憶體。根據該報導,蘋果在iPhone中大多使用multi-level cell(MLC)快閃記憶體,但在128GB的iPhone 6 Plus中卻使用了triple-level cell(TLC)快閃記憶體,因為TLC的儲存容量較大,可是執行速度卻較慢也較不穩定,TLC的控制晶片可能是造成iPhone 6 Plus不穩定的元兇,若真如此,蘋果很可能會召回市場上所有128GB的iPhone 6 Plus產品。

由於使用者的抱怨自9月便現身,但蘋果從未出面說明,再加上Business Korea的報導,導致相關傳言沸沸揚揚。

然而,在蘋果消息上頗有公信力的9to5Mac指出,類似的抱怨其實在iOS 6時代就曾現身,而不只發生在iPhone 6 Plus或iOS 8上,可是案例並不多,而且多半發生在安裝大量程式的iPhone上,有些使用者安裝的程式數量甚至超過500或1000種,由於這些使用者通常會選擇大容量iPhone,才讓128GB版本的產品被突顯。

此外,9to5Mac亦引述消息來源表示,蘋果其實知道這個臭蟲,但該臭蟲與NAND記憶體無關,同時亦無召回的計畫。(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