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013年曾買下行動檔案分享程式Bump,Android或iOS用戶皆可下載該程式並在輕碰裝置後進行檔案傳輸。

Android Police近日指出,Google正在建置代號為Copresence的新一代跨平台資訊分享程式,可透過地點資訊或藍牙連結相近的Android或iOS程式,再透過Wi-Fi進行裝置的資訊分享。

不論是Google或蘋果皆致力於開發鄰近裝置的連結功能。例如Google在2011年伴隨Android 4.0發表的Android Beam即是利用NFC來允許鄰近的Android裝置分享書籤、通訊錄,或其他檔案。隨後蘋果則開發了AirDrop以連結iOS或Mac OS X平台,並讓使用不同平台的相鄰裝置能夠利用藍牙與Wi-Fi傳輸內容。

Google進一步在2013年買下行動檔案分享程式Bump,Android或iOS用戶皆可下載該程式並在輕碰裝置後進行檔案傳輸。不過,今年1月Google則宣布Bump團隊將致力於開發新專案,因而將Bump程式自應用程式商店中移除,外界推測Copresence即是Bump的延伸。

Android Police把Copresence稱為Android Beam的跨平台版本,不論是Android或iOS裝置都能利用Copresence分享彼此的檔案,它將透過地點資訊或藍牙來連結相鄰的裝置,之後再以Wi-Fi或Wi-Fi direct來交換檔案。

而TechCrunch則報導,Google很可能會將Copresence整合到Hangouts程式中,讓使用者在聊天時也能順便執行檔案分享。外界預期Copresence在數周後便會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