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64位元處理器已成iOS裝置的主流規格,蘋果開發者網頁張貼出最新公告,要求自2015年2月1日起,所有新上傳到App Store的iOS應用都必須具備64位元支援能力,並以iOS 8 SDK開發而成(包含Xcode 6以上的整合開發環境)。

相關連結:蘋果公告

此外,為了應用能支援64-bit,蘋果也建議開發人員使用「標準架構」中預設的Xcode版號設定來開發同時具備32-bit及64-bit程式碼的二進位程式。

2013年底蘋果也曾要求開發人員在今年2月前必需採用Xcode 5,並為iOS 7最佳化。

去年蘋果推出iPhone 5s時首先採用64-bit 晶片A7,之後擴及iPad系列。而今年九月推出的iPhone 6/6S則採用64-bit A8晶片,日前宣佈的iPad Air 2則採用更強大的A8X晶片。目前現有蘋果產品線中,只有iPhone 5c及iPad mini不是64-bit的晶片。

隨著蘋果所有產品線都轉向64-bit運算環境,這消息並不令人意外。而在應用都開始支援64-bit晶片之後,將能確保應用效能更加提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