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ranscense提供

聽障人士如何參加多人會議?名為Transcense的智慧型手機App解決了這個問題,Transcense能即時將人們的對話翻譯成文字,而聽障人士便能藉由手機,以如同Line群組對話泡泡的形式,看到每個人說話的內容。

聽障人士與其他人溝通的方式,一般能透過手語或是讀唇語克服障礙,不過,手語並非每個人都會,且當進行多人會議時,手語的節奏會拖慢整體速度,而讀唇語就更加困難了。

而Transcense能用極短的時間將對話翻譯成文字,並透過每個參與會議人士的手機麥克風,辨識出不同人的聲音,配與不同顏色的對話泡泡,因此聽障人士能透過顏色區分不同人的對話。

Transcense的創辦人有3位,Skinner Cheng、Thibault Duchemin和Pieter Doevendans,Skinner Cheng在小時候2歲時,便已失去了聽覺,Thibault Duchemin則是家中有聽障的大人,所以兩人皆能夠深切的體會聽障人士在生活上的不便。

Transcense讓聽障人士與其他人的溝通更加順暢,聽障人士不只能輕易參與多人會議,而且不需要透過會手語的第三者翻譯,可以原汁原味的看到每個人的話語。目前這個計畫正在Indiegogo募款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