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ShakataGaNai

Google坦承旗下的Google Public DNS服務在格林威治時間昨天早上11點停止運作,導致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亞洲地區都無法透過該服務上網,當時約為台灣時間晚上7點,故障時間超過半小時。

Google Public DNS是Google在2009年12月推出的公共網域名稱解析服務,目的為改善使用者連網時的網域名稱查詢速度以及提升網路安全,可將網友輸入的網址轉換成獨特的IP位址,並提供8.8.8.8與8.8.4.4的IP位址供使用者擇一或同時使用。Google Public DNS很快在2012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公共域名解析服務,根據Google在2013年的統計,該服務每天處理超過1300億次的域名查詢。

不過,昨天包括台灣、日本、澳洲及紐西蘭等地區皆一度無法透過該服務上網,Google Public DNS負責人Yunhong Gu隨後證實,該服務故障半小時,主要影響亞洲地區。當時使用者若改用其他的DNS伺服器就能解決無法連網的問題。

Google並未說明故障原因,但iTnews引述消息來源說明,連至Google DNS伺服器的流量出現了不尋常的繞道,可能是Google改變了配置所造成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