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才剛正式完成把x86伺服器部門賣給聯想的交易,IBM馬上就宣布推出新款整合Nvidia GPU的POWER8伺服器,這款IBM在OpenPOWER計畫下推出的伺服器宣稱要以更好的性價比取代x86伺服器。

IBM在去年8月與Google、Mellanox、Nvidia及Tyan共同組成OpenPOWER Foundation以推動IBM Power架構的開放與應用,現在發表基於該架構的Power S824L系列伺服器,首度整合了Nvidia的GPU加速器技術,宣稱其性價比(price/performance)比採用Intel Xeon v3的系統好上20%。

Power S824L採用高階的IBM POWER8處理器,這是已經針對大資料任務最佳化的處理器,同時首度整合了Nvidia的GPU加速器技術,客戶可在POWER8上執行資料密集的任務,並將其他需要密集運算的大資料任務交給GPU加速器,因而可同時執行數百萬次的資料運算以加速密集運算能力,適用於銀行進行風險分析,或是允許能源業者更精確地分配石油儲備量,也可讓科學家更快找到疾病的資料方法。

為了好好利用POWER Systems上的GPU加速功能,IBM準備最佳化IBM的各種大資料企業應用程式,諸如具備BLU加速功能的IBM DB2,而且也會針對諸如生物資訊、國防、金融或天氣建模等不同的GPU應用來進行POWER版本的優化。

IBM指出,全球每天約可產生2.5 quintillion位元組的資料量,讓那些想建置強大技術架構以分析資料的組織面臨挑戰,現在多數組織所使用的伺服器都是基於私有伺服器技術而且逐漸因與大資料、雲端,及行動有關的各種任務而受限,促使IBM創立OpenPOWER Foundation。IBM Power Systems總經理Doug Balog表示,此一創新的開放商業模式與OpenPOWER將摧毀那些閉門造車提供封閉與私有技術的供應商,新發表的產品讓客戶有更好的選擇並協助他們取得更快也更深入的分析資料來解決商業上的疑難雜症。OpenPOWER Foundation的會員數已從創始時的5家成長至59家。

Power S824L系列伺服器將於10月31日上市,未來的IBM Power Systems則將直接內建Nvidia的NVLink技術,允許Nvidia的GPU可全速存取IBM POWER CPU的記憶體,不必再透過PCI Express 介面來轉移CPU與GPU之間的資料,可大幅改善企業應用程式的效能,相關系統預計於2016年問世。(編譯/陳曉莉)

相關新聞:

聯想宣布完成IBM x86伺服器收購,躍升全球伺服器市場第三大!
IBM開放POWER平台,與Google組OpenPOWER聯盟
IBM首款採用Power 8的OpenPOWER伺服器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