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聯想

聯想(Lenovo)與IBM於今日(9/29)共同宣布,聯想已完成收購IBM x86伺服器業務的所有相關監管規定,預計於本周三(10/1)正式完成收購,並進行業務交接,該交易將使聯想成為全球x86伺服器市場的第三大供應商,僅次於惠普(HP)及戴爾(Dell)。

此次聯想買下的IBM資產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Flex System刀鋒伺服器和轉換器,以及以x86為基礎的Flex整合系統、NeXtScale和iDataPlex伺服器與相關軟體,再加上刀鋒網路及維護營運等項目。IBM則將保留System z大型主機、Power Systems、Storage Systems、Power-based Flex伺服器、PureApplication與PureData appliances等業務內容。

聯想集團董事長暨首席執行長楊元慶表示,隨著併購x86伺服器,該集團將更具硬體及電子設備等業務的世界級實力,也讓聯想馬上成為全球第三大的伺服器供應商,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整合相關業務以讓客戶持續體驗無縫接軌的服務,結合聯想全球通路、效率,及運作實力再加上IBM的品質、創新與服務,相信可推動聯想的獲利,同時讓聯想成為全球企業服務的領導者。

聯想集團積極以併購擴大該公司的版圖,先是在2005年買下IBM的PC部門,目前聯想已是全球最大的PC製造商,凌駕HP與Dell;並於今年宣布自Google買下Motorola Mobility,可望成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現在則再完成IBM x86業務的收購,進佔全球伺服器市場。

在完成收購後,聯想將持續遵循IBM先前對x86產品的開發時程與規畫,包括以x86為基礎的PureFlex整合系統,也會結合聯想的創新精神來發展相關產品,原擔任IBM x86全球總經理的Adalio Sanchez則將接任聯想資深副總裁一職,並繼續負責相關產品。

此次雙方的交易金額為21億美元,已獲得美國、歐盟及中國監管機構的批准,主要市場將從10月1日起開始進行業務交接,多數市場會在今年底前完成交接,預計明年初全數交接完畢。(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