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iOS 8.0.1後,卻造成iPhone 6/6 Plus更新用戶抱怨手機斷訊、Touch ID失效等問題,蘋果隨即緊急撤下iOS 8.0.1並向用戶致歉。蘋果除建議用戶先暫時恢復到iOS 8之外,也承諾幾日內將釋出修復問題的iOS 8.0.2。

根據iPhone 6用戶的抱怨,新款iPhone更新至iOS 8.0.1之後手機無法撥打或接聽電話,甚至感應使用者指紋作為身份識別的Touch ID也失去效用,有用戶批評手機幾乎等同無用狀態,還有用戶以Buggier Than Buggy(豈止於臭蟲)嘲諷此次系統更新。

iOS 8.0.1更新原本是為了修復一些iOS 8問題,包括HealtKit第三方應用無法上架的HealthKit瑕疵,第三方鍵盤輸入密碼後無法使用,iPhone 6/6 Plus新增的Reachability畫面下拉功能穩定性,接收文字簡訊產生的行動數據傳輸,還有Safari無法上傳相片及影音等問題。

蘋果並且教導不慎更新到iOS 8.0.1的iPhone 6及6 Plus使用者如何恢復到iOS 8。首先,需先確認用戶使用的是最新版本的iTunes,再將手機連接到iTunes,備份手機內的資料到電腦端,之後再依據iPhone 6及6 Plus不同的手機選擇對應的恢復檔案下載,再將iOS 8 檔案重新安裝到手機上。

原先iPhone 6及6 Plus更新到Ios 8.0.1將可使用HealthKit,用戶重新恢復到iOS 8版本之後HealthKit就會無法使用,蘋果說明將在iOS 8.0.2更新釋出時一併解決。

除了iOS更新出包引發果粉民怨,蘋果最近還有一些問題引發用戶抱怨,例如未經使用者同意自動下載免費的U2專輯,還有用戶抱怨新iPhone放在較緊的口袋中導皮手機彎曲變形等等。

↓ 蘋果提出解決iOS 8.0.1更新的臨時解決辦法之外,也承諾進日內釋出iOS 8.0.2以解決相關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