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在德國IFA發表最新旗艦級智慧型手機Xperia Z3與Z3 Compact系列、中低階手機Xperia E3,還有一款超輕薄8吋平板電腦Z3 Tablet Compact。另外,可搭配手機無線拍照的Sony鏡頭式相機也推出可交換鏡頭的QX1、30倍光學變焦的QX30。

著眼於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此次Sony發表的新手機共有三款,包括配備5.2吋螢幕的重量級旗艦手機Xperia Z3,相近功能規格但螢幕只有4.6吋的輕旗艦手機Z3 Compact,還有一款鎖定大眾市場的4.5吋手機Xperia E3。3款手機都將在秋天於全球各地推出。

Z3與Z3 Compact兩支手機使用2.5GHz的高通Snapdragon 801四核心處理器,均為4G手機,能夠支援國內各種4G頻段。Z3強調更好的工藝設計,使用厚度73mm的輕薄鋁合金外框,Z3 Compact強調輕巧易攜帶、單手就能操作的輕便性,機身厚度為86mm,重約129公克。

↓ Z3將推出4色,除了經典的白、黑兩色之外,還有Xperia手機中尚未推出的古銅色、銀綠色。

兩款手機延續了Sony防水手機的特色,但支援最高的防水防塵等級IP65/68,可在雨中接聽電話,或是在游泳池拍攝水下的影像。另外,背後的主相機採用2070萬畫素1/2.3吋Exmor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加上Sony在數立相機使用的BIONZ影像處理技術、25mm廣角拍攝功能。

↓ Z3 Compact可視為小一號的Z3,強調輕巧、單手容量操作,預定推出白、黑、橘紅、綠四色。

使用者拍照時可開啟前後方的相機,同時紀錄使用者自己及前方所看到的影像,其他拍攝功能包括可拍攝有聲照片、製作影片,並使用AR擴增實境為拍攝的影像增加特殊效果。

Z3與Z3 Compact還內建PS 4 Remote Play功能,這項功能允許手機和Sony的家庭遊戲機PS4連線,將電視上的PS4遊戲畫面同步到手機螢幕,並透過手機進行遊戲,讓使用者不需守在電視前,即使暫時離開座位也能繼續以手機玩PS4的遊戲。

 

超輕薄8吋防水平板電腦Z3 Tablet Compact

一同發表的還有平板電腦Z3 Tablet Compact,為超輕薄設計的8吋平板電腦,該平板具備IP65/68防水防塵等級,一般電子產品提供防水功能,產品的體積會相對沒有防水的產品來得大,但Z3 Tablet Compact厚度只有6.4mm,重量只有270公克。

Z3 Tablet Compact為高階平板,採用8吋Full HD螢幕,搭配2.5GHz的高通Snapdragon 801四核心處理器,前方200萬畫素相機,後方800萬畫素主相機,並支援PS4 Remote Play功能。預定於秋天在全球上市,將推出Wi-Fi及4G LTE兩種版本,其中4G機型可支援台灣4G全頻段。

 

鏡頭式相機QX1及具有30倍變焦的QX30

Sony去年推出鏡頭式相機QX10、QX100,可透過NFC與Wi-Fi和手機配對連線,讓使用者可以手機螢幕取景,遙控鏡頭式相機拍照。今年IFA展Sony發表ILCE-QX1與DSC-QX30。

QX1內建2010萬畫素的APS-C Exmor感光元件及BIONZ X影像處理器,特別的是這是第一顆支援交換鏡頭的鏡頭式相機,可使用Sony E及A接環鏡頭(A接環需使用特殊的LA-EA4轉接環才能使用),因此可裝上變焦、廣角、微距各種用途、不同光圈大小、對焦功能的鏡頭。拍攝檔案格式還支援了RAW檔,QX1還內建彈出式的閃光燈,功能較去年的產品大幅提昇,預定於10月上旬推出。

↓QX1可接上E或A系列接環鏡頭,內建彈出式閃光燈。

至於QX30為消費型等級的鏡頭式相機,但提供30倍的光學變焦,支援光學防手震功能,預計9月下旬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