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中國官方微博以這張來自ShyDesings的示意圖自爆Windows 9即將發布。但該訊息很快就被撤下。

圖片來源: 

即使外界沸沸揚揚地流傳著微軟即將於本月發表新一代的作業系統「Windows 9」的預覽版,但微軟從未證實,也沒確認過「Windows 9」的名稱。然而,微軟中國周二(9/2)於官方微博上發表了一則訊息,內容明確提到微軟最新作業系統為「Windows 9」,但該訊息很快就被移除了。

中文資訊網站cnBeta複製了該則訊息,顯示微軟中國的官方微博曾經張貼「微軟最新的操作系統Windows 9即將發布,大家猜,左下角的開始菜單還會出現嗎?」,同時出現的還有一張寫著Windows 9的圖片。

不過該Windows 9 顯然不是微軟的正式標章,據國外各大媒體指出,該圖片出自ShyDesings 於今年初釋出的Windows 9桌布

外界相信該訊息暗示著消失在Windows 8的開始功能表(開始菜單)將重返Windows作業系統。

事實上今年四月的Build 2014大會上微軟就曾公開展示具有類似傳統開始功能表的介面,當時微軟表示,該開始功能表會包含在未來版的預覽版中。

市場推測微軟會在9月底或10月初發表新一代的Windows 9視窗作業系統,並釋出Windows 9的技術預覽版,正式版則會在今年底前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