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英特爾(Intel)在周二(8/25)發表了專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裝置所設計的全球最小3G數據機XMM 6255,以作為IoT裝置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

英特爾行動暨通訊部門副總裁Stefan Wolff表示,XMM 6255的尺寸只有300 mm2,是全球最小的獨立3G數據機,讓它能夠用來作為網路感應器,或是穿戴式裝置、安全裝置與工業設備等IoT應用的連網解決方案。

XMM 6255在單一晶片上內建了可同時傳遞與接收訊號的SMARTI UE2p收發器,並整合功率放大器與電源管理。Wolff說,這樣的設計能夠減少XMM 6255的元件需求進而打造更小的數據機,除了能夠協助製造商最小化物料成本外,也能避免在各種艱困的使用情況下造成損害,得以保障顯示器或IoT裝置的安全性。

此外,英特爾宣稱XMM 6255在車庫或地下室等訊號微弱的地方都能使用,小巧的體積設計讓它更適用於諸如智慧型手錶等小型的裝置,即使天線數量未符合行動電話的標準需求,仍能提供很好的3G連結能力。Wolff說明,小型的裝置或感應器可能沒有足夠的空間能夠容納一般尺寸的3G天線,並影響裝置的連線品質與可靠度,此一數據機就是為這類的裝置所設計。

瑞士的無線及定位半導體與模組供應商u-blox已於該公司的SARA-U2模組中採用XMM 6255,提供全球最小的3G模組,英特爾預期未來幾個月將揭露更多的合作夥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