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在Google論壇上回報這個問題,圖為Alexandre Queiroga所上傳的搜尋結果圖片。

圖片來源: 

Google論壇;作者:Alexandre Queiroga

本周二(8/26)有使用者抱怨,在Google圖片搜尋(Google Image Search)中不管輸入什麼關鍵字,都會出現一張在俄國發生的車禍照片,一度讓外界以為Google被駭,Google則在幾小時內解決了此一問題。

由於不只一個使用者抱怨此事,因此惹來了眾多媒體的注意。據國外報導,在各大社交網站及網路論壇也都出現為數不少的相同抱怨。Search Engine Land則說,在周二的幾個小時內,在Google Image Search中不論是搜尋貓、狗、花、尿布,甚至是色情圖片,都會出現同樣的車禍照片。但當使用者點選車禍照片時,顯示的卻是其他的影像,使得外界一度以為Google圖片搜尋服務被駭客挾持。

不過,並非所有人的測試都會出現同樣的結果,有些人在同一時間的圖片搜尋功能仍是正常的;而在全球各地都發生的類似的故障則讓專家認為這並非駭客事件。

ZDNet報導指出,受影響的包括了Google.com、Google.co.uk等英語系的Google網站。加拿大、德國,及巴西等地也都傳出問題。ZDNet同時也貼出「Hello Kitty」搜尋結果,顯示全部都是車禍照片。

Google約在7小時後解決此一問題,並建議使用者清除瀏覽器的快取及刷新瀏覽器。

Google並未出現說明此事發生的原因,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這是Google內部的軟體臭蟲所導致的問題,並有人猜測可能是Google更新搜尋演算法時出了差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