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發表全球首款容量達8TB的硬碟,鎖定資料中心市場。圖為4月Seagate發表的6TB企業用硬碟。

圖片來源: 

Seagate

Seagate發表首款企業用8TB硬碟,相較於先前推出的6TB硬碟儲存容量再提昇33%,可提高資料中心儲存密度及空間使用效益,現在已少數供貨給特定業者。

該硬碟將鎖定企業儲存市場,Seagate指出,超大容量能夠增加資料中心基礎架構,並保有能源使用及最低的總持有成本,適用於雲端內容儲存、災難備援等等。

Seagate全球行銷副總裁Scott Horn表示,當世界愈來愈趨向行動化,行動裝置帶動非結構資料的生產與消費,呈現爆炸性的成長,這使得雲端服務供應商面臨壓力,需要為資料中心找到新的方法以建立具有成本效益及高容量儲存,Seagate的8TB容量硬碟能滿足這方面的需求。

Seagate並未透露該硬碟規格細節,包括資料傳輸速率、MTBF及如何提昇容量,僅說明採用3.5吋設計,單一硬碟容量最大8TB,搭配SATA 6Gbps規格介面。現已開始供貨給少數OEM業者,預計第四季將可大量供貨。

隨著資料快速成長,硬碟容量不斷向上提昇,Seagate今年4月曾發表6TB企業用硬碟,相隔約4個月時間又發表8TB企業用硬碟,將硬碟容量再向上提昇。在此之前,去年WD旗下HGST則是發表了容納7個碟片的3.5吋6TB氦氣硬碟UltraStar HE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