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formation報導,Google計畫針對13歲以下的兒童提供帳號服務,以便能在法規限制內,及早將這群未來主人翁變成使用者。

報導引用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正在開發一系列服務,可讓父母為兒童設立像是Gmail等服務帳號,並加入儀表板掌控兒童上網活動及了解他們接觸的內容資訊。今年稍早,Google也開發了類似家長管控功能的兒童版Youtube。同時,Google也考慮要求申請Google帳號的使用者,需透過Android平板應用來申報年齡的新功能。

2013年推行的美國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 or COPPA)嚴格限制13歲以下兒童的資料蒐集,要求網路業者基於廣告用途蒐集兒童資訊前,需取得父母同意及控管。因此Google、Facebook等網路業者原則上不提供服務給這群使用者,但他們往往透過匿名申請或盜用父母資料來使用網路內容。

華爾街日報報導,數位隱私團體人士擔心,Google此類服務若沒有良好執行,將會侵害上百萬兒童隱私權以及父母為保護子女做適當資訊決策的權力。隱私團體並醞釀成立監督行動。

Google對此拒絕評論。(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