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佈,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CFIUS)已經同意IBM出售x86伺服器部門給聯想一案。

IBM表示,CFIUS的同意對IBM及聯想、以及雙方的客戶與員工而言,都是一大好消息。

今年一月IBM與聯想同時宣佈,聯想計劃以23億美元收購IBM旗下x86伺服器業務,取得IBM旗下x86伺服器產品線,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Flex系統刀鋒伺服器及交換器、x86架構Flex整合系統、NeXtScale與iDataPlex伺服器及相關軟體、刀鋒網路及維運系統。

上個月這項交易案已獲得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的同意。當時媒體認為,最大障礙是來自美國政府方面。

IBM表示,交易案的核准使該公司得以專注在能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的系統及軟體創新,像是認知運算、大資料及雲端等,並向現有x86客戶提供保證,未來仍將有強大的合作夥伴。

至於美國政府通過本案是否附帶什麼條件或讓步,IBM及聯想雙方都拒絕評論。

售出x86伺服器業務後,IBM將保有System z大型主機、Power系統、儲存系統,以及採用Power架構的Flex伺服器,還有PureApplication與PureData一體機。透過這項收購案,將使聯想一躍而成全球硬體大廠。2004年聯想以17.5億美元接收IBM的PC部門,2013年又以29.1億從Google手上買下Motorola Mobility部門。

根據IDC最新統計,聯想在PC市場以18.6%的市佔率位居第一。而受到x86伺服器收購案尚未塵埃落定的影響,IBM第一季伺服器業務大幅衰退,並將寶座讓給了HP。(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