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跟隨GoogleFacebook的腳步,蘋果也在本周公布該公司的員工多元化報告,顯示不論是在性別或種族上,蘋果員工的分布都與其他科技業者大同小異。蘋果執行長Tim Cook則說,對這樣的數據並不滿意,承諾在開發新產品的同時也會推動員工的多元化。

 相關文章:Google自嫌員工組成不夠多元,有礙創新!Facebook員工69%為男性,美國有57%為白人

蘋果僅公布該公司於全球有9.8萬名員工,但並未揭露美國的員工人數。根據該報告,蘋果在美國的員工中有55%為白人,15%為亞裔,11%為西班牙裔;在非技術領域的員工有56%為白人,14%為西班牙裔,9%為亞裔,9%為黑人;技術領域的白人有54%,亞裔佔了23%,西班牙裔佔了7%;領導階層的白人佔了64%,亞裔為21%,西班牙裔為6%。

另外,以全球員工來看性別的分布,所有員工中男性佔了70%,非技術領域的男性佔了65%,技術領域的男性佔了80%,領導階層的男性佔72%。

(資料及圖片來源:Apple)

對照Google及Facebook在美國的員工分布,Google美國的白人員工佔了61%,亞裔佔30%,技術領域的白人佔65%,亞裔佔23%,領導階層的白人佔72%,亞裔佔23%;Facebook在美國的員工則有57%為白人,34%為亞裔,技術領域的白人佔53%,亞裔佔41%,領導階層的白人佔74%,亞裔佔19%。

Cook表示,包容性及多元化是他作為蘋果執行長的首要任務之一,他很高興能與來自全球各地的許多高階主管合作,像是Eddy Cue(來自古巴)、Angela Ahrendts(女性,曾擔任Burberry執行長)、 Lisa Jackson(非裔女性)及Denise Young-Smith(非裔女性)等,他們各自根據自己的經驗帶來不同的視野。

Cook還舉例說明其他種族或女性對蘋果多元文化與服務的貢獻,認為多元化的團隊將帶來不同的想法與價值,這些想法帶動了創新並使得蘋果更為獨特。

如同Google與Facebook般,蘋果亦參與許多可推動多元化的專案,包括以1億美元資助美國總統歐巴馬所提出的ConnectED計畫,以把科技帶到弱勢學校,同時也是美國最大LGBT(蕾絲邊、同志、雙性人、變性人)組織Human Rights Campaign的贊助者,亦贊助鼓勵女性參與技術及科學的National Center for Women & Information Technology。(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