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經常準確報導蘋果消息的Re/code指出,蘋果準備在今年9月9日發表最新的iPhone產品,新一代的iPhone 6將有兩款不同尺寸螢幕的機種,分別是4.7吋及5.5吋,皆大於iPhone 5系列所使用的4吋。

蘋果每年都會更新iPhone產品線,去年是在9月10日發表iPhone 5S/5C。最早的iPhone是採用3.5吋螢幕,一直到2012年的iPhone 5才改用4吋螢幕,iPhone 5S/5C亦沿用4吋螢幕。

根據報導,除了螢幕尺寸變大外,iPhone 6也將採用執行速度更快的A8處理器。

專門整理後PC時代趨勢的@somospostpc在今年5月公布自2007年第一代iPhone問世以來市場上各種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尺寸分析報告,顯示新款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的平均值從3吋到4吋花了5年的時間,但從4吋到現在的5吋只花了2年。

此外,兩年前只有不到10%的智慧型手機採用4.5吋或以上的螢幕,但現在具備4.5吋或更大螢幕的手機已佔所有新發表手機的80%,彰顯了手機螢幕尺寸日漸增大的趨勢。三星是引領大尺寸手機風潮的主要業者,蘋果腳步相對較慢。

5.5吋的智慧型手機已接近蘋果iPad mini所使用的7.9吋螢幕,並被歸類為平板手機(Phablet),市場研究機構IDC統計,平板手機的市佔率從去年第一季的4.3%成長到今年第一季的10.5%,而且將侵蝕平板電腦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