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d Hat

隨著AMD在周三(7/30)釋出內含64位元ARM處理器與紅帽Linux環境的AMD Opteron A1100 Series開發者套件,紅帽(Red Hat)也在同一天宣布「ARM合作夥伴早期存取計畫」(ARM Partner Early Access Program),以協助產業設計包含紅帽軟體在內的64位元ARM架構。

紅帽表示,64位元ARM生態體系的演變也讓紅帽持續建立此一新興架構的開放源碼與產業標準,包括加入了以加速ARM伺服器及Linux基礎軟體開發為目標的Linaro Enterprise Group(LEG),並在協作與透明的環境下推動基於ARM架構開放源碼軟體的發展,同時也是ARM「伺服器系統架構」(Server Base System Architecture,SBSA)規格的成員之一。

透過「ARM合作夥伴早期存取計畫」,紅帽將提供基於ARM架構的早期開發軟體、文件與工具,並與合作夥伴建立符合共通標準的64位元ARM伺服器軟體平台。此一共通的開發平台還能順勢推動諸如LEG等攸關ARM架構的各種組織的進展。紅帽也將蒐集合作夥伴對ARM生態體系的需求,建立可支援各種硬體設計的統一軟體平台。

該計畫鎖定ARM生態圈的業者,涵蓋晶片業者、獨立硬體開發商、OEM及ODM廠商等,已加入的業者包括AMD、ARM、Broadcom、Dell、HP、American Megatrends、AppliedMicro、Cavium及Linaro。

紅帽平台業務部總經理Jim Totton表示,此一計畫讓ARM生態圈的業者合作更為緊密,透過紅帽的工具、資源與支援所打造的共同開發平台將加速合作夥伴發展基於紅帽技術的各種ARM解決方案。

主導行動裝置晶片架構市場的ARM這幾年積極進攻伺服器市場,處理器製造商AMD甫於本周發表內含64位元ARM伺服器處理器的AMD Opteron A1100 Series開發者套件,相關伺服器可望於明年初問世,AMD也曾預估ARM架構在2019年將攻佔20%~25%的伺服器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