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在2010年與TI及三星等業者聯手成立Linaro非營利組織,以共同推動基於ARM架構的開放源碼軟體的開發,本周四(11/1)宣布形成Linaro企業集團(Linaro Enterprise Group,LEG),包括AMD、Facebook、HP及紅帽等多家業者皆已相繼加入該陣營。

Linaro的既有成員為ARM、HiSilicon、三星及ST-Ericsson等,新成員則包括AMD、AppliedMicro、Calxeda、Canonical、Cavium、Facebook、HP、Marvell與紅帽。

Linaro表示,由於市場對於具能源效益的ARM伺服器展現濃厚的興趣,因而透過Linaro建立了LEG,聯手加速ARM伺服器Linux的基礎軟體開發,將改善各家業者的產品上市時間、降低開發成本,以及存取創新與不同的各種系統,建立ARM生態體系的根基。

ARM執行長Warren East指出,這些主要業者的參與顯示出產業正位於轉型的階段,隨著電力及能源成本日益增加,再加上降低成本的持續需求,代表伺服器領域將全面革新。

LEG將建立共享的軟體工程團隊與執行委員會,這些業者將在一個中立的環境中開發及最佳化省電伺服器所需的核心軟體。

Linaro採用獨特的模式,在一個協作及透明的環境中允許各家業者共同投入軟體工程團隊,平常的軟體工程會議約有來自80家公司的逾300名工程師參與,共同追尋Linux on ARM的未來,這讓Linaro成為對Linux 3.5核心最具貢獻的第三大組織。

LEG的初期目標是開發可供ARM伺服器使用的低階Linux開機架構與核心軟體,第一個版本預計會在今年底釋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