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布釋出iPad、iPhone及Mac電腦專用的OneNote 2.3版,加入OneDrive支援、附件功能,以及更容易組織筆記等。

 OneNote for iPad
 OneNote for iPhone
 OneNote for Mac

此次升級版是以五月釋出的Mac版OneNote為基礎,微軟指出,新版OneNote包含了客戶需求的數項功能。首先,讓擁有OneDrive for Business或Office 365帳號的用戶可從Mac電腦存取儲存於OneDrive for Business及SharePoint Online服務上的筆記檔案,並可建立、開啟、同步儲存在OneDrive for Business的筆記。此外,使用者可透過公司部門帳號登入開始使用OneNote。

新版OneNote也加入了附件功能,可允許在筆記頁面上插入、讀取檔案,包括Office、PDF及影音檔案等。例如Mac電腦使用者只要拖拉,就能把PowerPoint或Word檔案加為附檔。要讀取時,Mac用戶可以透過電腦內建的Quick Look或其他應用來檢視檔案,而iPhone與iPad用戶若收到信件有附檔,點選工具選單中的「以OneNote開啟」功能即可檢視內容。使用者也可以在PDF檔中插入OneNote作為註解。

Mac、iPhone及iPad版OneNote 2.3也加入了Windows版的「密碼保護區」功能(password protected sections),讓用戶可以輸入密碼讀取受到保護的內容。一旦看完,也可以再手動上鎖,否則數分鐘後,系統也會自動上鎖。

新版OneNote還強化了筆記整理功能,可以在不同的筆記之間調動。新增的複製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從網站上或其他應用將格式化的內容複製過來。另外,過去Mac或iOS用戶想透過電子郵件分享單頁筆記時只能以PDF附件形式來分享,現在也可輸出成HTML文字,直接貼在電子郵件的本文中。

新版OneNote是微軟爭取蘋果裝置用戶的最新舉措。三月間微軟也推出了Office for iPad,領先Windows平台版本。(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