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展示具視覺辨識能力的人工智慧技術Project Adam

微軟展示了一項能夠模擬人類視覺辨識能力的人工智慧研究計畫Project Adam。Project Adam是一種深層學習的人工智慧技術,目的在使軟體能以視覺辨識物體,且能夠利用大資料逐漸改善其表現。微軟表示,Project Adam利用資料自我訓練建立200億個連結,使用的機器數量比其他系統少30倍,而利用高擴充基礎架構,Project Adam的物體辨識精確度較其他技術高出一倍,而速度也快上50倍。Project Adam未來還可能發展出其他應用,像是拍攝食物時可回傳營養資訊、拍攝皮膚相片進行診斷,或是在森林中以手機辨識何種為可食植物,何種有毒等等。

Office 365將於10月推更便宜中小企業方案

微軟宣布旗下的Office 365雲端辦公室服務,自今年10月1日起將採行新的中小企業方案,將原有Office 365 Business與Office 365 Business Premium的月費向下調整為8.25美元與12.5美元,並額外包含了1TB的OneDrive雲端儲存服務。至於Office 365 Business Essentials價格雖然沒有變動,仍維持每名使用者5美元的月費,但也新增加原本缺少的Yammer與Active Directory功能。同時新的三項Office 365中小企業方案也將支援的使用人數限制提高至300人。

微軟將於明年1月終止Windows 7 主流支援

微軟近日更新技術支援時間表,將於2015年的1月13日終止Windows 7的主流支援(Mainstream support),涵蓋Windows 7的所有版本。Windows 7正式版是在2009年的10月22日上市,到今年10月便屆滿5年,此次宣布也代表Windows 7將在明年1月之後進入延伸支援階段。主流支援與延伸支援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額外提供了免費的技術支援、非安全性的hotfix支援、保固宣告,以及設計變更和功能需求。因此,一般使用者並不需擔心,在延伸支援階段,微軟還是會繼續提供定期的安全更新。

IBM將投30億美元,開發大資料晶片技術

IBM近日宣布將於未來5年投資30億美元,以推動兩項雲端及大資料晶片的專案開發,其中一個研究專案是鎖定7奈米及未來的矽技術,以解決威脅現階段半導體擴充並阻礙相關晶片製造的各種挑戰。第二個專案則是基於矽元素的半導體已達其物理限制,並著眼於透過完全不同方法發展後矽時代所需的其他晶片技術。外界認為IBM此一宣布可能是為了加速半導體業務的出售進度或吸引更多的買家,不過IBM目前對相關傳言仍不予置評。

Google打造Docker軟體貨櫃管理工具,微軟、IBM來相助

Google宣布,包括微軟、IBM、紅帽、Docker、Mesosphere、CoreOS與SaltStack等業者都將加入該公司建立的Kubernetes開放源碼專案。Kubernetes為Google在今年6月發表的Docker軟體貨櫃管理專案。該專案的每個貢獻者都會帶來獨特的技術與能力,例如微軟將會確保Kubernetes能在Azure虛擬機器上的Linux環境順暢運作,紅帽則將努力把Kubernetes帶至開放的混合雲端,IBM打算捐贈程式碼及將Docker提升到大型企業等級,Docker則會依照Kubernetes時程供應完整的容器資訊,CoreOS將確保Kubernetes與CoreOS技術的相容性,Mesosphere準備整合Kubernetes及Mesos,而SaltStack正在讓Kubernetes成為一個可攜軟體貨櫃的自動化框架。皆共同確保Kubernetes可成為一強大且開放的軟體貨櫃管理框架,可適用於各式的環境與應用,不論是在私人、公共或混合雲端上。

微軟發表儲存陣列結合Azure雲端的混合儲存方案StorSimple

微軟於近日發表結合StorSimple與Azure雲端服務的混合儲存解決方案,該方案涵蓋了新的StorSimple 8000系列混合儲存陣列,具備將Azure Storage作為另一個可自動擴充的儲存媒介,並有離站資料保護功能,另外還加入Azure StorSimple虛擬裝置(Azure StorSimple Virtual Appliance),可在Azure虛擬機器中運作StorSimple, 8100系列的客戶可在Azure中存取虛擬儲存容量並執行程式,並支援災難復原。最後則是用來集中管理就地部署及雲端儲存的Azure StorSimple Manager。預計8月1日正式提供。

Android手機回復出廠預設,無法真正刪除所有資料!

資安業者Avast揭露分析20支已執行「回復出廠預設」功能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卻發現還能取回先前用戶所儲存的各種資料,包括照片、Google搜尋紀錄、電子郵件或簡訊及使用者身份等,原因是當使用者在裝置上刪除檔案時,作業系統只是移除檔案索引,並釋出這些檔案的空間以允許其他檔案進駐,所以在檔案空間尚未被其他檔案覆蓋時,檔案並沒有消失,因此Avast利用取證軟體便能復原這些未被覆蓋的檔案,顯示出Android上的「回復出廠預設」功能並沒能完全發揮功效。

亞馬遜推Zocalo加入企業雲端儲存服務戰局

Amazon宣布推出企業文件儲存及共享服務Zocalo,挑戰Google Drive、Dropbox 與Box。Zocalo為一套可提升使用者生產力的代管企業儲存及共享服務。除了可儲存網頁、圖片、文件、PDF等文件上傳及儲存功能外,並加入協同提供意見回饋、多版本管理,以及利用E-mail通知文件擁有者及小組成員修改動態。另外,Amazon Zocalo Snyc應用則可讓使用者將文件自動加密上傳Zocalo,並可同步到不同裝置上。Zocalo目前為限量預覽版,使用者必須填寫線上表格申請才能啟用,可支援iPad、Kindle Fire、Android平板。

Google與Dropbox聯手對抗專利蟑螂

Google、Dropbox、SAP、Canon、Asana及NewEgg等六家公司宣布簽定License on Transfer (LOT) Network專利授權協議,LOT Network協議即是提供一種免授權金的交叉授權方式,旨在防堵專門利用訴訟斂財的專利蟑螂。當成員公司還持有專利時,就能行使專利權利,而如果專利被賣掉,就會對其他成員公司提供保護。例如一旦Dropbox把某項資料儲存相關的專利賣給第三方公司,則Google或其他公司也可優先獲得這項技術的授權,而免於任何新買家的官司威脅。藉由合作協助減少專利蟑螂訴訟,並使廠商能專注在研發更好的產品上。目前LOT Network成員有六家,這六家成員公司擁有近30萬項專利資產,並以這些資產產生每年1,170億美元的營收,僱用31萬名員工。

HGST推出企業用2.5吋1萬轉大容量硬碟

HGST發表10,520rpm企業用高轉速的2.5吋大容量1.8TB硬碟Ultrastar C10K1800,它是目前業界10,000rpm等級中容量最大的2.5吋硬碟產品。Ultrastar C10K1800採用高速傳輸12Gbps SAS介面,以及4K Native與512e先進格式化技術。另有1.2TB款支援舊系統(Legacy System)的512 Native產品。與市售2.5吋SFF 10K HDD硬碟相比,隨機寫入性能提升了2.5倍、循序存取性能提升23%、耗電減少7%,並可針對客戶需求加入資安加密功能。此外產品經測試具有24小時連續運作,在高性能的同時也兼具了穩定、長時間運作等信賴度。

新突破!家裡電話線上網速度也能媲美10Gbp光纖

阿爾卡特朗訊旗下的貝爾實驗室宣布成功使傳統銅軸電話線的網路傳輸速度提升到10Gbps。在貝爾實驗室的測試中,使用了名為XG-FAST的原型技術。XG-FAST 使用最高500 MHz的頻譜,在30公尺單一銅線組利用「接合」(Bonding)技術構成兩對銅線組的環境下,可達到10 Gbps 的傳輸速度,相當於光纖到府的網路連線速度。

不過由於G.fast到2015年才會進入正式商轉階段,因此一般家庭短期內都還無法享受到XG-FAST的效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