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將終止Google+社交網站於2011年起實施的實名政策,允許Google+用戶使用各種所想要的名稱。

Google表示,實名政策協助Google+建立由真人組成的社交圈,但也阻絕了一些不想用真實姓名來加入的使用者。隨著Google+日益成長及社群的建立,Google逐步放寬實名政策,包括允許+Page粉絲頁使用任何名稱,以及讓YouTube用戶可在Google+上沿用原有的名稱,而現在,Google則決定不再對Google+的使用名稱祭出任何的限制。

2011年Google啟用Google+實名政策時,曾勵行掃蕩不實的Google+名稱,即使該名稱是使用者的暱稱,或是企業名稱,當時新聞部落格Mashable在Google+所建立的同名帳號亦曾暫時被Google中止,而引起不少的批評;接著Google還推出驗證標章,以證明Google+用戶的確是他所宣稱的那個人。

雖然社交網站的實名政策可幫助使用者辨識網路上的公眾人物或名稱,但也侷限了一般使用者在Google+上的命名彈性。

Google坦承,Google+的實名制一直不是很明確,也帶來一些不好的使用經驗,使用者一直希望Google能夠修正該政策。Google為曾經帶來的不便道歉,希望新措施能讓Google+成為包容性更大的園地。

另一社交網站Facebook迄今仍是堅持用戶必須要以真實的身份與名稱註冊,要求用戶必須使用信用卡或身份證上的名字,不得添加頭銜或夾雜不同的語言,但可在帳號中添加暱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