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推出企業BYOD管理方案Safe Mobile Workforce,以Android虛擬機器讓各種不同平台的行動裝置存取企業內的 App。另外,趨勢也推出中小企業用的新版行動資安軟體Worry Free。

Safe Mobile Workforce類似企業的虛擬桌面架構,透過伺服器端執行的Android虛擬機器,不論員工使用Windows、iOS或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只要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安裝Safe Mobile Workforce輸入帳號密碼登入,就能進入個人的虛擬機器執行各種企業應用、存取資料。

虛擬機器採用Android 4.2作業系統,企業只要針對Android 4.2開發各種企業用的App,再將App派送到虛擬機器,員工登入後就能開始使用App,企業不需自行建置App Store,員工也不需要自行安裝。

趨勢科技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吳韶卿表示,管理者可從控管平台上為不同部門的員工設定Profile,每位員工的Profile各有特殊的系統設定、可存取的文件及App,依照不同部門業務需要設定群組進行管理。

另外,由於App及資料都是在伺服器的虛擬機器執行、存取,企業內部營運資料不落地,若員工不慎遺失手機或平板電腦,不需擔心企業資料外洩,傳統MDM行動裝置管理方案因資料下載到裝置,裝置遺失時就會有資料外洩的風險。

不過,Safe Mobile Workforce並沒有傳統MDM功能,無法管理員工使用的行動裝置功能。Safe Mobile Workforce鎖定大型企業BYOD管理需求,依使用者帳號計費,每位使用者收費3000元。

除了Safe Mobile Workforce,趨勢也推出中小企業用的新版Worry Free 9.0行動資安方案,Worry Free 9.0提供行動裝置安全防護,支援Android、iOS、Windows、BlackBerry,可封鎖惡意電子郵件、偵測垃圾郵件、監控管理動裝置存取,若行動裝置遺失時也可以從遠端刪除資料。計價方案為每位使用者收費2000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