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首批採用Android Wear平台的智慧型手錶LG G Watch及Samsung Gear Live都將在7月上旬出貨,Google也在上周四(7/3)於Google Play上發表首波支援Android Wear的應用程式。不過,使用者很快就發現,付費程式竟無法順利安裝到Android Wear裝置上。

Android Wear是Google專為智慧型穿戴裝置所設計的平台,目前Android Wear裝置無法直接自Google Play下載或安裝程式,而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來安裝。使用者可先在Android手機上安裝Android Wear程式,然後把Google Play Services升級至5.0,就可自Google Play Services中檢視各種支援Android Wear的應用程式。

當使用者透過手機下載一個支援Android Wear的程式之後,系統即會自動將程式以藍牙傳送及安裝至Android Wear裝置上。目前現身的Android Wear程式多半是可用來顯示時間、溫度,及訊息的程式,或是可用來設計錶面背景及主題的程式,有免費版及付費版,但使用者發現,他們無法在Android Wear上下載及安裝付費程式。

根據首先發現到此問題的Android Police說明,付費程式中含有程式加密功能,這是為了避免程式被破解或盜用,而以特別的裝置金鑰進行程式編碼,現在的情況看起來像是Android Wear裝置無法妥善處理這些加密檔案,因而無法下載或安裝。

Google迄今尚未回應此事,外界則建議Android Wear用戶最好先不要購買付費程式。

現階段市場上的Android Wear裝置應該不多,G Watch甫於7月3日出貨,Gear Live則預計於7月8日出貨,Moto 360尚無確切上市時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