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e:Benutzer:Ralf Roletschek

經常搭乘飛機的人都知道,舉凡剪刀、水,或一定容量以上的液體都不能攜帶上機。但美國最近發布一最新禁令,從特定機場直飛美國的旅客,不能攜帶沒電的電子裝置上機。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Jeh Johnson上周指示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執行更嚴格的飛安管控,要求從特定機場搭乘直飛美國班機的旅客,不得攜帶沒電的電子裝置上機,電子裝置必需要能夠開機才得以攜帶上飛機。

Johnson並未列出所謂的特定機場名單,也沒有說明原因,只說所有電子裝置要上機前原本便必須經過安全檢查,但現在安檢人員會要求旅客啟用包括手機在內的某些裝置,沒電的裝置不但不得攜帶上機,同時旅客可能還得接受進一步的檢查。

在2001年的911事件後,美國對飛安的要求就變得非常嚴苛,還會檢查旅客的鞋子。國外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是擔心這些沒電的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或其他裝置是由炸彈所偽裝,或者把原本的電池換做炸彈,因此要求電子裝置必需能夠順利開機,才可以攜帶上飛機。而指定的機場涵蓋歐洲、中東與非洲,而且將針對受歡迎的iPhone及Galaxy手機進行額外的安全檢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