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LaTunya Ho

一項由金融網路業者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2013年美國簽帳卡約有14%資料外洩。

去年外洩資料比例如此之高主因在於僅次於Walmart的第二大連鎖商店Target 12月遭到駭客入侵,被竊的資料包括達1.1億筆客戶姓名、地址、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帳號,成為史上最大宗資料外洩案。

由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旗下Pulse ATM network發表的「簽帳卡發行研究」報告指出,Target資料外洩影響到這次研究中的所有金融業,2013年全美共有14%的簽帳卡資料外洩,較2012年增加5個百分點,同期盜刷損失率雖然維持不變為每筆交易0.3美分,但簽名簽帳卡的每筆平均盜刷金額則從2.0美分成長為2.2美分。

報告表示,Target事件也促使發卡公司重新評估信用卡安全性,其中金融業開始強化安全,並開始導入EMV晶片簽帳卡取代磁條卡。

該研究發現,2013年利用電子支付的消費者平均每張信用卡的每月電子交易次數由前一年19.4次成長為20.1 次。前年只有29% 的銀行因資料外洩而重新發卡, Target事件後金融業重新發卡的比例成長到84%。另外,有86%的金融業計畫兩年內開始發出EMV卡,這個比例較前一年成長50%。

研究人員指出,2015年初美國金融業將展開轉移到晶片卡的計畫,並一路持續三年,趕在美國簽帳卡交易責任法實行之前完成。2015 年10月1日起,之前完成晶片卡轉移的發卡公司及零售業者才能獲得簽帳卡交易損失保障。

該研究樣本涵括的金融業成員共發出近1.42億張簽帳卡,佔美國簽帳卡交易約45%。(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