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o地圖導航加多工:Android Auto一邊展示使用車載地圖導航,一邊同時透過語音聲控指令回覆螢幕傳來的手機訊息,全程中完全無須將視線從路面中移開。(圖片提供/Google)

一如預期Google正式於Google I/O 2014大會,發布全新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未來只要透過Android手機,即可在儀表螢幕上顯示手機地圖導航或是拿來接聽來電或回覆簡訊,並也能支援全語音操控。

早在2014年初,Google就為打造可支援Android系統的智慧車載平臺,與奧迪(Audi)、通用汽車(GM)、本田(Honda)、現代(Hyundai)等超過40家汽車製造商,共同成立開放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OAA),而本周Google也一如外界預期發表首次合作成果,推出全新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

這款Android Auto智慧車載系統,主要內建Android系統,透過USB線與Android手機連結後,就能利用車載裝置上的儀表螢幕顯示手機內的各種資訊,包括像是查看聯絡人、郵件訊息或是拿來接聽手機來電、播放音樂,甚至是直接使用手機地圖,提供導航功能都沒問題,而過程中駕駛完全不需要查看手機。

Android Auto本身也能支援「全語音」車載操控,只要利用聲控指令就能幫助駕駛完成各種手機功能的執行,像是透過語音來搜索餐廳的營業時間,或是邊使用地圖導航邊透過語音來朗讀或回覆手機訊息,全程中完全無須將視線從路面中移開,大幅提升開車時的安全性。

Google同時也宣布,未來將新增加25家車商,共同參與Android Auto車載應用開發,並且也將釋出SDK工具包,提供第三方開發人員開發各式車用App。預計,最快今年底前,首部搭載Android Auto車載系統的新車就會問世。 

相關報導請參考「Google I/O 2014開發大會快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