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ar全彩介面加聲控提醒:Google針對Android Wear釋出多項更新,包括提供全彩介面、OK Google語音操控、Google Now卡片提醒、手機手錶無縫應用,以及更多生活功能應用。(圖片提供/Google)

上周於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特別針對Android Wear穿戴式裝置平臺釋出多項新更新,包括提供更舒適的全彩介面、OK Google語音操控、Google Now卡片提醒、手機手錶無縫應用,以及更多生活功能應用,讓手機與Android Wear穿戴裝置間,達到生活應用的無縫接軌。

隨著穿戴式裝置引領新的行動裝置熱潮,各家手機大廠紛紛加入研發,像是Samsung、LG、Motorola近期都分別推出全新智慧手錶亮相。而作為Android作業系統開發的Google,今年3月也發表全新打造的Android Wear穿戴裝置平臺,可提供各式穿戴平臺應用服務,同時也預告將正式進軍穿戴式裝置平臺市場。

而上周登場的Google I/O大會上, Google也特別針對Android Wear釋出多項優化更新,強化手機手錶的無縫應用。根據Google說明,新改良Android Wear可讓使用者迅速完成穿戴功能操控,像是可經由上下和左右滑動,即時切換應用功能和查看更多的通知訊息,而新加入的彩色介面也提供使用者更舒適的切換模式。

另外類似於「OK Glass」 指令的「OK Google」語音助理功能,則可提供各項語音操控,包括透過指令來查詢郵件、地圖、搜尋資訊、接聽來電等,而當有來電無法接聽時,Android Wear也能利用滑動手錶螢幕來傳送短訊,非常便利。

Google Android工程總監David Singleton也表示,現在平均每天Android 用戶查看手機的次數高達125 次,而新加入的手機手錶無縫應用,則能讓手機App與手錶之間獲得更即時同步體驗,例如:未來只要在手錶讀取或刪除的訊息就會自動在手機上隱藏或刪除,而透過手機搜尋時也會即時在手錶顯示已搜尋結果,讓手機與Android Wear之間達到應用的無縫接軌。

而為了讓使用者獲得更多的生活體驗,Android Wear也提供各項優化生活應用,包括Google Now卡片提醒功能,能主動提供使用者想要知道的生活資訊,如:天氣預報、交通時間、航班資訊和訂餐資訊等,甚至David Singleton也於現場展示用App幫忙預訂Pizza,只要一鍵就能完成非常迅速方便。除此之外,Android Wear也能支援健身App應用,如:測量步數和心跳追蹤等。而針對開發人員,Google也將釋出Android Wear 的SDK 工具包,提供第三方應用開發使用。

與此同時,Google也宣布兩款採用Android Wear平臺的LG G Watch 與Samsung Gear Live智慧手錶,正式開放Google Play預訂。其中LG G Watch採用1.65吋IPS螢幕與1.2 GHz  Snapdragon 400處理器,並配備512MB記憶體、4GB儲存空間,以及一顆400 mAh 鋰電池。LG G Watch亦支援低功耗Bluetooth Smart、 IP67 防水防塵,並內建九軸陀螺儀、加速感應器和指南針,同時有黑白兩色可供選購,訂價為229美元,目前已經開放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等 12 個國家預購,預計7月3日上市。

另外由三星推出的Samsung Gear Live則採用1.63吋Super AMOLED方型螢幕,搭配與LG G Watch相同的1.2 GHz  Snapdragon 400處理器、512MB記憶體和4GB儲存空間,電池則配備300 mAh。Gear Live也支援IP67 防水防塵與內建健身管理應用,像是步數和心跳追蹤等,並結合多款健身 App使用 ,預計7月初也將於美國、加拿大、法國、愛爾蘭、義大利、西班牙及英國等地上市,訂價為199美元。

至於另一款採用圓形新穎設計的Motorola 360智慧手錶,則並未有太多上市訊息公布,預估可能得等到今年夏天才會開賣。另外謠傳Asus也將在9月發布一款可支援Android Wear平臺的智慧手錶,採用AMOLED螢幕,售價則是介於99與 149美元之間。

手機手錶同步無縫接軌
新加入的手機手錶無縫應用,能讓手機App與手錶之間獲得更即時同步體驗,像是只要在手機點開過的食譜內容也會同步在手錶上顯示,達到應用的無縫接軌。


更多Android Wear穿戴生活體驗
Google Android工程總監David Singleton於現場展示用Android Wear的App幫忙預訂Pizza,只要一鍵就能完成非常迅速方便。

 

全新Google Fit健身管理平臺預覽版

Google正式推出全新Google Fit健身管理平臺預覽版 ,未來可提供第三方健身App數據統一管理,並整合各家穿戴式健身裝置,提供使用者更全面的健身與健康管控。

Google Play產品經理Ellie Powers表示,新的Google Fit健身管理平臺,可提供單一整合的健身界面,讓使用者不需要像以往個別操作App就能統一管理各家App應用及感應器數據,像是血壓、心跳、步數、卡路里、行走距離等。

此外Google Fit也能結合個人健康資訊,如:體重、營養、飲食等紀錄,並可依據使用者需求個別加入或刪除健身數據,還能允許將第三方App內數據與其它健身App共享,讓使用者獲得更全面的健身及健康生活體驗。

而在平臺支援上,Google Fit也能支持各家穿戴式裝置及其它設備使用,未來將與知名運動品牌Nike、Adidas,穿戴裝置應用商Noom、RunKeeper,以及hTC、LG、Motorola等共同開發App應用。

預計, Google Fit預覽版也將在幾周內釋出SDK工具包提供開發人員使用。

未來Google Fit將與知名運動品牌Nike、Adidas,穿戴裝置應用商Noom、RunKeeper,以及hTC、LG、Motorola等手機大廠共同合作開發App應用。

相關報導請參考「Google I/O 2014開發大會快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