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針對近7萬名用戶進行情緒傳染實驗的研究報告曝光後,根據英國媒體金融時報與The Register的報導,包括英國及愛爾蘭都將對該事件展開調查。

Facebook在該實驗中秘密調整了站上用戶動態消息上所出現的訊息,並研究得知,當使用者看到更多的正面內容時也會使用更多正面的語言,而若看到更多負面內容時所張貼的文章也會使用更多的負面語言,顯示使用者的情緒會因動態消息受到影響。外界對此一實驗最大的不滿在於Facebook在未經允許下操弄使用者情緒,踰越了份際。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資訊委員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正在調查該實驗,並打算請Facebook回答相關的疑問。由於Facebook的歐洲總部位於愛爾蘭,因此ICO也已通知愛爾蘭的資料保護組織。

根據報導,目前ICO尚不確定該實驗是否違反英國法令,但準備了解該實驗是否經使用者同意,以及Facebook使用了哪些個人資料,以決定是否要求Facebook修改政策甚至開罰。

The Register則指出,ICO嘗試進一步了解整體狀況,且愛爾蘭的資料保護組織也已與Facebook接洽,以了解各種隱私問題,包括Facebook是否曾取得使用者的同意,正在等待Facebook的回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