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終於趕上行動裝置應用風潮推出「台鐵e訂通」程式,現在起民眾可透過手機App上網訂購台鐵車票、查詢列車動態。

今天(6/30)開始上線的「台鐵e訂通」,Android版本已可在Google Play開放免費下載,而iOS版只能先在台鐵官網下載。民眾下載後可透過手機App線上訂票、查詢時刻表、列車動態、訂票紀錄及台鐵最新消息。

其中訂票及時刻查詢功能,民眾可以預訂當天發車前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票,最久可預訂2週前的車票,若正好訂票日為週五,則最久可預訂兩週之後的週五、六、日車票,比照網路訂票系統,手機訂票也開放24小時訂票。旅客訂票的付款及取票方式都和網路訂票相同。訂票後App會自動提醒取票,以及發車前提醒。

列車動態則可以查詢指定車站將到站的對號、非對號及所有車種,或是直接輸入車次號碼進行查詢;訂票紀錄則可看到取消或刪除的訂票紀錄,台鐵若有最新消息公告,也會透過App將訊息推播給使用者。

相較於台鐵,高鐵較早就推出App,開放手機訂票、查詢時刻,臨時需要乘車時還可預訂發車前5分鐘車票。另外,憑手機上QR Code就能代替車票進出驗票匣口。

對於未來是否可能提供類似高鐵的服務,台鐵表示,目前App剛推出,未來會視用戶反應及需求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