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去年2月發表高階的Chromebook Pixel筆電,並承諾LTE版用戶可享受來自Verizon為期兩年每月100MB的免費LTE數據傳輸服務,不過,Chromebook Pixel上市才一年,Verizon便片面終止了LTE服務,使得Google祭出150美元的禮券補償用戶。

其實100MB的傳輸容量並不高,大概只能用來傳訊、瀏覽網路或收發郵件,Verizon並未公布終止LTE服務的原因,此事一直到Chromebook Pixel用戶開始抱怨才曝光。

Chromebook Pixel採用12.85吋的觸控式螢幕,搭載1.8GHz英特爾Core i5處理器、4GB記憶體、32GB固態硬碟,配備攝影機、USB連接埠,以及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Wi-Fi版售價為1299美元,LTE版為1449美元,並曾是Google I/O開發人員大會的伴手禮。

Verizon並未說明終止LTE服務的原因,使得外界批評不斷,有人說Verizon可能認為兩年的免費期限太長,所以自行縮短到一年,還有人說以Verizon在客戶服務上的評價本來就很差。

Google則說,這個事件並非Google所能控制,因此決定提供150美元的禮券給受影響的客戶,讓用戶能夠以該儲值卡來購買包括LTE傳輸容量的各種服務。不過,用戶必須主動向Google提出申請。

此事已引起美國代表消費者權益的律師事務所Block & Leviton的注意,並針對是否違反合約、詐欺或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等議題展開調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